台灣是世界手機密度最高的國家,大家對於手機的存在早已習以為常,要是沒有了手機,反而會對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而智慧型手機早已推出許久,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才真正邁入了比較實用的階段,手機十分地輕巧,而且處理速度也十分迅速,尤其在軟體系統上的變革,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手機平台上開放程式;於是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用途目標找到適合的應用程式。我們更能掌握一般的零碎時間來讀信、看看新聞、掌握朋友的最新動態;不再需要時時待在電腦前面就可以與朋友保持聯繫,並獲得新知。

以我自己使用過 iphone 的經驗,它除了一般熟為人知的是個娛樂的平台,可以下載各式各樣的遊戲,令人沈迷之中;而且在 market 也可以下載到各式增加生產力的軟體,例如記事本等等辦公軟體,讓手機不只能用來講電話,還能與筆電匹敵,但是我們卻不用帶著笨重的筆電就可以進行這一切。在 iphone 上面也有地圖的應用程式,在我們到達一個陌生的地方的時候,迷失了方向,也可以利用手機找到我們所以去的位置;或者可以看看附近的地區有什麼美食,讓我們可以隨時在生活之中發現新的樂趣。各種資訊都可以即時直接存手機上取得,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無限寬廣。

而目前也有許多廠商推出了各式各樣的 android 手機,但是我們卻可以發現只有能更貼近使用者的介面才能得到消費者的青睞。雖然 android 手機起步較慢,但是其比 iphone 更開放的系統,令越來越多的開發者投入,讓人拭目以待它的成長。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成熟,價格越來越低,相信可以有更多人接受智慧型手機帶來的好處。

抽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